归档时间:2024-02-23

李爱武调研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

来源:热线办2021-07-12 15:46
浏览量:1|| | ||

立足百姓视角 打造“12345升级版”

李爱武调研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时指出,“一网统管”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立足百姓视角,打造“12345热线升级版”,切实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6月29日,我市“一网统管”系统正式上线,这是全省首个“一网统管”上线系统,系统围绕城市运行“高效处置一件事”,推动职能事权下沉和业务流程再造,形成“一级指挥、三级处置、五级联动”城市运行管理新体系。

在刚刚启用的岳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一网统管”平台全面使用实时数据指挥城市运行,并对重点领域进行模块化管理,全方位服务保障城市运行。李爱武来到管理中心大厅,听取“一网统管”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汇报,通过实时大屏察看系统场景应用情况,观摩各部门通过运行平台联动处置一起货车侧翻实践的演练,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讨论。

李爱武指出,“一网统管”是现代化城市治理的新理念、新方式,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牛鼻子”工作,要围绕目标定位,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形成推进合力,打造“12345升级版”,不断提高“统管”便利度和群众体验感,真正做到智慧管理、快捷联动、高效处置。

李爱武强调,要做好技术支撑,加快软硬件建设,提升音频视频的传输质量,确保实现快速联动、无缝对接。要高质量做实应用场景,不只是简单的嫁接,而是在数据集成的基础上实现真正的智慧管理。要立足百姓视角来推动场景开发,从老百姓视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要全市“一盘棋”推进,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不断梳理问题、解剖麻雀,将应用场景不断延伸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治理各个方面,切实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