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市政府12345热线“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启动

来源:热线办2022-05-11 09:34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  05月10日 21:41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胡 宁  李 婷)5月10日上午9时许,岳阳市12345热线“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的首位领导干部——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走进市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现场倾听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直接交办工单。这标志着2022年市12345热线“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正式启动。

“您好!我是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您有什么问题和诉求请讲!”一阵阵电话铃声响起,彭方建针对市民通过市12345热线反映的民生诉求问题,认真细致地倾听,耐心详细地询问和解答。当日上午,彭方建共接到多位群众来电反映诉求,涉及疫情防控、违章建设处理、公交出行、居民用水等问题,能答复的当即答复,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交由平江县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处理。

据了解,开展“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是市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贯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举措,通过领导接听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密切了党委、政府与群众和企业的联系,促进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更快、更好解决,另一方面,单位主要领导接听电话,有利于在本单位、本系统形成重视热线工作、办好热线工单的良好氛围。该活动时间是每年的5月至7月,今年接下来将依次由岳阳楼区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南湖新区管委会、君山区政府、云溪区政府和市人社局、市水务集团、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岳阳华润燃气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接听市民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