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巷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岳阳楼区工作协同见成效

来源:热线办2019-01-08 11:56
浏览量:1|| | ||

日前,市民刘女士致电12345热线,投诉巴陵中路同兴电器城后面的苏宁巷内,垃圾长时间无人清运,堆积严重、气味难闻。

岳阳楼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办至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五里牌街道办迅速安排人员前往苏宁巷了解核实。经查,苏宁巷堆积的垃圾主要是同兴电器城商户和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此前,由于同兴电器与市环境卫生收费管理所签订了有偿垃圾清运服务协议,因此一段时间以来,苏宁巷并未纳入岳阳楼区环卫清扫保洁范围。2018年6月,服务协议到期,同兴电器城因故未续签协议,导致苏宁巷路段垃圾无人清运、严重堆积,群众投诉不断。

了解这一情况后,五里牌街道办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区环卫局等相关单位,克服人员不足、经费紧张等困难,在第一时间组织清运垃圾4车,总重近20吨,首先解决了垃圾严重堆积的燃眉之急。同时,五里牌街道办积极组织环卫站、五里牌社区、市环境卫生收费管理所、同兴电器城负责人及商业户代表先后召开两次协调会,协商解决垃圾清运费用问题,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苏宁巷垃圾清运人员得到明确、费用得以解决。街道环卫站又多方筹措资金,新建了一座垃圾屋,引导居民定点投放垃圾,从根本上改变了苏宁巷“脏、乱、差”面貌。目前,苏宁巷垃圾清运工作已经走上正轨、走入常态,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岳阳楼区政府  供稿)

清理前                                                          清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