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梗阻”两三年 终得根治

来源:市政府热线办2019-07-25 11:36
浏览量:1|| | ||

近日,陈先生致电12345公众服务热线反映:“岳阳楼区望岳路街道老垅坡社区高家组的公共下水道堵塞有两三年了,粪水外流,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之前居民自发多次组织疏通无果,也曾多次向社区居委会反映此事,经过清理后,现象仍然没有根治,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气味难闻,住户们苦不堪言,现来电求助部门核实后对此下水道进行彻底整改。”

收到热线督办单后,岳阳楼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立即与陈先生取得联系,并前往望岳路街道高家组进行现场勘查,发现该处管道位于居民房屋间的小路,管道口径过小且老化,排污设施本身存在问题,加之小路两侧菜贩及住户的日常污水全部汇入该处公共管道,管道负荷日益增大,在多次组织施工队进行清淤疏通后仍不能彻底解决堵塞问题。找到堵塞的主要问题后,住建局随即安排技术人员制定管道改造施工方案,重新埋设长34米、深1米的污水管网,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屡疏屡堵的难题。

近日,陈先生致电热线表示感谢,困扰居民多年来的管道堵塞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