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快拨12345 岳阳将开展群众诉求集中化解活动

来源:热线办2019-10-21 15:13
浏览量:1|| | ||

昨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政府热线办公室获悉,经岳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全市将开展12345热线和市长信箱群众诉求集中化解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中,办理的群众诉求主要包括2018年以来,在规定时限内尚未办结,或虽已办结但对办理结果不满意、反复投诉的群众诉求,以及营商环境方面的企业诉求。

10月底以前,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实施范围内群众诉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准确详实掌握诉求人(企业)基本情况、诉求内容、责任单位等信息,并于10月31日前,将诉求事项排查情况报市政府热线办。

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安排专门力量,细化责任、强化举措,必要时提请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牵头挂帅,集中时间全力化解群众诉求。市政府热线办也将筛选一批重点事项集中交办,适时调度,确保诉求办理落实到位。

12月下旬,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整理汇总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发掘典型案例,并于12月25日前报送市政府热线办。市政府热线办要及时查漏补缺、检查验收。

“此次群众诉求集中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自查为主,热线办交办为辅,两者相结合,争取将困扰老百姓已久的诉求打上句号。”岳阳市政府热线办公室主任朱本发表示,为全面落实此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工作责任,把此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实抓出成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明确工作责任。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积极组织、具体抓好落实。该办也将及时跟进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办结群众诉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按规定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对上级交办和自查出的诉求事项要进行认真甄别,对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切实解决;对有法定救济途径的诉求事项,及时引导进入法定办理程序;对确已按要求办结的,要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强力推进群众诉求事项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