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忧 主任化身“热线接听员” 在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热线办2020-06-04 09:25
浏览量:1|| | ||

“您好,我是经开区主任谢春生,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您反应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派人现场核实,您的电话是xxx是吗?我们会马上与您联系……”今天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化身热线接听员,现场倾听民声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家住白石岭天邦砖石山的姚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周边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漏。谢春生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交办城管、管理处立即派人前往核实处理;八字门居民点万女士来电反映社区住户有违建行为,谢春生表示将第一时间派禁违局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如确定是违法建设将毫不犹豫依法拆除,若不属于违建,也将对建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核查,依法要求整改;黄先生来电替朋友询问如何以个人身份购买养老保险,谢春生现场邀请区劳动局负责人为黄先生讲解政策,并留下黄先生朋友电话,督促相关业务部门第一时间与其主动联系……

热线接听期间,群众来电接连而至,内容涉及政策咨询、生活求助、维权投诉、邻里纠纷等各个方面。对于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谢春生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能当即答复的立刻答复,需要转办处理的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落实处理。谢春生表示,有时候群众的需求其实很简单,但越简单的问题越反映服务质量,政府机关要重视老百姓提出的问题,积极主动为民服务,懂政策、懂方法,善于协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热线接听结束后,谢春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对热线接听问题交办事项进行进一步确认部署。他强调, 12345服务热线是增进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每一通热线都反映着老百姓的迫切需求,要把老百姓的切身诉求放在心上,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认真务实,扎实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要举一反三,在工作中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上,“闻风而动”,及时有效解决好、处理好群众问题,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和最终工作目标,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