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局长热线解烦忧

来源:热线办2020-07-09 09:16
浏览量:1|| | ||

7月7日上午,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的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来到12345热线办进行了2个小时的热线接听。

“喂,您好!我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平亚,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在两个小时的接听时间里,按照热线接听工作流程,许平亚详细询问了来电群众的相关信息,仔细记录并形成工单,耐心细致地回应了9件市民诉求,主要包括预付式消费纠纷退款问题、产品质量、商标侵权、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等。

许平亚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高度重视,认真倾听市民呼声,及时反馈市民诉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市民消费维权排忧解难。要按照百分之百受理、百分之百办理、百分之百反馈的“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对投诉问题及时受理,其中4件得到及时调处,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转交给了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当天,对于热线里市民周先生反映的购买电瓶车出现质量问题要求退款的诉求,经过辖区市场监管所协调,经营者同意退还周先生1600元,周先生对该工单的处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8852件,其中12345热线转办的8342件、互联网平台484件、群众来信26件,投诉举报处理率达100%、办结率达93.3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800万元,接到消费者来电来信表扬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