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长安街道:党建引领,政务热线暖人心

来源:热线办2023-08-14 15:29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星晨)近年来,“12345”热线逐步成为实现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载体,党和政府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生问题的平台。

春风“话语”润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12345”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临湘长安街道每天及时接收、处理“12345”热线,只为不错过市民的诉求。“12345,有事找政府”,在广大群众中已形成共识,树立了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长安街道党员乔迪收到市民反映,长安街道北正街老畜牧局家属区内的下水道和化粪池堵塞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核实,帮助解决下水道和化粪池频繁堵塞的问题。

接到交办单后,长安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反映线索进行排查。经现场查看,市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造成下水道堵塞的原因是:家属区门前烤鸭店将烤鸭残渣、骨架和油水倒入下水道中,油水长时间积累凝固导致下水道堵塞。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组长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社区和商家找来专业人员对下水道进行疏通。事件办理后,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向问题反映人进行了反馈,反映人对处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长安街道把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推进“热线”发展的实践探索中,优化“工单”运转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出了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