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仙镇: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群众解决好每一件事

来源:热线办2024-01-15 10:47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果)近期,市民蒋先生向12345政务便民热线求助,反映其父亲在岳阳县步仙镇仙桥村帮助村里修建水渠,工作期间发生意外导致其在医院做了手术,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要求村里承担责任支付医药费并进行赔偿。

在收到求助工单后,步仙镇迅速展开了相关情况的核实工作,实际情况为蒋先生的父亲受雇参与仙桥村水利项目扫尾工程的施工,在工作过程中意外从车上跌落。意外发生后,当晚仙桥村总支书记陪同蒋先生父亲在县人民医院救治,随后陪同转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一起与家属和医生确定手术方案,并于当晚启动手术,仙桥村支村两委尽全力筹集救助款项全力救治伤者。后蒋先生父亲因伤势过重而逝世,仙桥村村委多次上门看望蒋先生的家属,因蒋先生就赔偿金额无法与施工方达成一致意见,且情绪较为激动,村干部介入并协调此事件达五次,均未能化解矛盾。

经过步仙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组织协调,引导当事人说出各自诉求,并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敲定方案达成调解协议,并将协议报送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此次矛盾的有效化解,通过多方合力携手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把群众的“揪心事”化解在基层,不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步仙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我镇会秉持依法办事和为民服务的两项原则,为群众办好每一件急难愁盼的小事,做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作者:李果

责编:蒋赛洋

来源:岳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