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我市居民置业计划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房产局2017-05-24 17:01
浏览量:1|| | ||

2017年3月29日至4月28日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17年我市居民置业计划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了解我市居民2017年的置业意愿以及对房价未来发展趋势的估计,更好地给我市居民、尤其是购房潜在消费者提供精准的购房指导。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4道单选题目。问题主要调查参与者的置业计划、置业区域选择、影响置业的最主要因素以及对我市房价未来发展趋势的估计,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174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54%的调查参与者在2017年有置业计划,34%的调查参与者在2017年没有置业计划,只有12%的调查参与者对于2017年是否置业处于观望状态。对于影响置业的最主要因素,76%的调查参与者选择了房价,还有1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是政策,仅5%的调查参与者选择了房贷优惠。在置业区域选择问题上,51%的调查参与者选择了岳阳楼区,32%的调查参与者选择了南湖新区,没有调查参与者选择云溪区。对我市房价未来发展趋势的估计方面,37%的调查参与者认为会涨很多,34%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房价已经很高了、不会继续涨,2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会小幅增长。

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我市居民的置业意愿是比较强烈的,市场需求也是旺盛的,居民的购房观念逐步成熟,置业区域的选择偏向城市发展成熟的区域以及正在飞速发展的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