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农业委2017-04-28 17:40
浏览量:1|| | ||

2017年3月21日至4月21日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17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了解我市居民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与否,农产品安全知识的普及以及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的意见。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7道单选题目。问题主要调查参与者的年龄、收入、性别、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注点、关注途径及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意见,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50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82%的31岁以上市民更关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60%的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市民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至关重要,并显示收入越高越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67%的市民在购买农产品时会关注质量安全,说明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非常重视,30%的市民通过电视宣传获得相关知识,30%的市民通过政府宣传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10%的市民通过讲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解,30%的市民表示不关注,58%的市民认为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问题需要相关部门下大力气去处理。

市农委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我市居民的非常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高收入,人群越来越趋向于生活品质的提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农委当尽全力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的建设,致力农产品追溯体系的推行,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把好农药监管的大关,让市民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