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业生产现状的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农业委2017-08-04 17:42
浏览量:1|| | ||

2017年6月28日至7月28日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17年我市农业生产现状进行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了解我市农业生产发展现状以及探索发展过程中市民关注点和现阶段的困难所在。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9道单选题目。问题主要调查参与者的性别、职业、家庭收入、关注农业信息点、获取信息途径、需求信息、制约因素等开展此次调查,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55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72%的男性市民更关注农业生产,13%的市民依靠种植业和畜牧业获取家庭主要收入,种植业中种植蔬菜水果的市民占58%,种植水稻的占30%,其他占12%。关注农业科技信息的市民占38%;其次市场供求信息占53%。59%的市民对农业技术和气象预警、病虫害防治信息非常关注。主要从政府部门和科技推广部门获取农业信息,47%的市民认为市场销售依然是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大问题,63%的市民认为政府应多为农业提供技术支持,37%市的民认为政府需提供农产品销售的渠道。

市农委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市民认为农业发展依然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但市民普遍受限于技术和市场,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于高端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业的探究,市农委后段将加大技术扶持力度,积极向上级申请各类农业专项补贴,及时鼓励市民从事农业生产,为我市农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