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出行”网上问卷调查反馈结果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07-03 10:09
浏览量:1|| | ||

2017年6月1日至6月30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开展了我市“交通安全出行”网上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收集了解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想法和意见,整改问题和不足,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有4道题目,其中1道为单选题、2道为多选题,1道为建议题。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因素、行为的看法。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55票次。

二、调查结果及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约74.5%的被调查者经常乘坐营运客货运车辆(船舶)出行,25.5%的是偶尔乘坐。55名调查者有51人认为超速行驶是最不安全的行为, 45人认为是超载行驶,44人认为是疲劳驾驶,22人认为是驾驶过程中接打手机,16人认为是不系安全带。50人认为造成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是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23人认为是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9人是车辆(船舶)安全技术不达标,6人认为是路面执法检查不到位,19人认为是驾乘人员安全意识不高,4人认为是其他。

这次调查时间为1个月,公众参与人数不多。一方面是因为市交通运输局网站社会知名度不高,日常点击浏览量较少,另一方面也说明对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对此,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了解,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及广大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