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扶持政策问卷调查反馈

来源:岳阳市水利局2019-06-26 10:03
浏览量:1|| | ||

2019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岳阳市水利局在岳阳市政府网站开展了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政策知识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提高公众对移民后扶政策的了解与支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推动我市移民后扶工作的开展实施。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有13道题目,皆为单选题。其中,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政策知识题8道题,三峡移民相关后扶政策1题,受调查者基本情况及征求意见共4题。调查共收回有效样本共53份,其中18-30岁受调查者1人,30-40岁受调查者31人,40-50岁受调查者17人,50岁以上受调查者4人。通过调查发现,75.47%的市民对“移民后扶工作”的关注程度是非常关注,9.43%的市民为一般;15.09%的市民比较关注。受调查者中,对移民后扶政策了解程度不一,其中“国务院国发[2006]17号文件规定的移民后扶政策实施的时间”正确答案“20年”选对的占受调查总数的88.68%;“扶持标准”正确答案“每人每年600元”选对的占受调查总数的71.7%。这说明市民对移民后扶政策普遍比较了解,全市各移民管理机构对后扶政策的宣传工作是比较重视的,也是落到了实处的。

二、意见采纳情况

后段,我局将虚心接受广大网民的意见,及时将市民们“继续加大投入扶持资金”、“关注移民与原住民矛盾”、“加大移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力度”等意见向上级反馈及加大落实工作力度。并且,我们要在项目实施、移民培训、产业开发等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及公示工作,让更多人了解移民后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