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公众参与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岳阳日报2016-10-26 09:33
浏览量:1|| | ||

2016年8月22日至8月29日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公众参与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切实破解国土资源事业发展难题,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推动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引导公众为我市国土资源工作建言献策。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10道题目(其中9道单选,1道多选)。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国土工作内容、国土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以及未来国土工作改进重点的关注情况,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1349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95.49%的公众认为我局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强;78.79%的公众认为国土资源管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障与促进作用;在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进程中,98.67%的公众认为国土资源部门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是保障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在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进程中,国土资源部门在土地管理方面,92.02%的公众认为最应该加强的是合理规划布局,挖掘土地资源潜力;85.66%的公众认为我市国土资源部门在矿业管理方面最应加强的是整顿矿业秩序、加强 勘査开发、促进可持续发展;我市是地质灾害高发频发区,国土资源部门作为地质灾害防治的主管部门,94.60%的公众认为最紧迫的工作是强化责任,特别是要引起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您觉得国土资源部门在为民服务方面应重点做好哪方面的工作,98.23%的公众认为维护失地农民合法权益;40.12%和39.03%公众认为影响抓好工作落实的主要因素是责任心不强,无所作为,工作浮躁,难以取得实效。

这次调查时间较短,公众参与却人数多,说明国土资源社会关注度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如何更好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维护民利,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创新思路,规范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破解征地拆迁、农村建房规范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难题。要对目前正在实施征地拆迁的项目进行一次审查,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思考下阶段工作思路,对不足之处进行补充和完善。要规范管理农村建房,强化责任。要用最快的工作速度、最优的工作质量保证建设用地。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积极与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协调,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撑。要盘活现有存量土地,全面澄清底子。要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岳阳,依法、依程序对项目进行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依法、认真负责地加强矿政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管理。要用足政策,实事求是,千方百计调度资金,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