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新年工作部署: 以质量建设为中心 推动教育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局办公室   2022-02-10 11:08
浏览量:1 | | | |

“一切工作以质量建设为中心,要牢牢守住这条最重要的生命线!”2月9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动员部署会时反复强调。


“质量”成为本次会议的关键词,形成了进一步抓实常规管理,挖掘学生潜能;进一步强化诊断研判,实施精准教学;进一步抓好各级队伍,形成备考合力;进一步加强培优工作,创建学校品牌;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调动工作积极性的共识

尤庆学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党对中小学校领导的重要指示。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全力实施教育振兴五年计划。深入开展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坚决实现3至5年赶超省内先进市州、县区的目标,重振岳阳教育往日辉煌。要勤廉务实,推动教育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找差距、定目标,勤学习、强本领,高标准、严要求,优作风、快节奏,出实绩、争先进,守底线、保廉洁,找准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守住廉洁底线。要紧锣密鼓,做好省十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汇报协调、争取主动,全员办会、服从统一调度,各负其责、高效推动工作,确保本次省运会承办圆满顺利。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情况,部署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安排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副处级干部,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