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召开高考学考中考考前动员大会
来源:局办公室   2022-06-02 18:00
浏览量:1 | | | |

6月2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考前动员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监组、市教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高考、学考考务工作方案,通报中考组考情况和工作重点,明确职责分工,部署后段工作安排。

为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尤庆学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今年高考面临考生增多、天气多变、疫情复杂等形势工作压力大要切实提高认识,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二是要充分准备严密组织“三考”时间紧、强度大,做到松弛有度、劳逸结合前提是准备充分要切实抓细、抓实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查漏补缺、有备无患。三是要积极参与服从安排“三考”是我局中心工作举全局之力,人人有责,要服从安排调度,不得离岗缺岗。四是要搞好培训学通业务。要精心组织好考前培训,确保所有考务人员熟练掌握考务手册,不能因不熟悉业务失误、失责。五是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责任分解打桩定位、到岗到人,要做到眼明手快、多动脑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六是要众志成城确保圆满关键在于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舆情监控,密切关注动态,确保保密工作、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关心特殊考生,确保应考尽考。七是要严明纪律严肃追责要严守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工作纪律,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