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岳阳市引领性普通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学科分析会
来源:局办公室   2022-10-20 10:07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暑假期间,市教体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普通高中业务测试。10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测试情况。局领导程岳华、何坡根,基教科、教师科、教科院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市一中、岳阳中学、市十四中、市十五中等学校党委书记,市教科院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学科教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教科院院长、各教研员就业务测试成绩情况进行客观评析,并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业务测试试卷规范准确,具备较好的信度和效度,对全体教师队伍起到了促学习、领方向的良好作用。今后全市教体系统还将以此次业务测试为契机,赋师能、优课堂、提质量,对校情教情再分析,大力加强新高考、新课标、新课堂的全员培训与全面检查,全口径保障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工作。

尤庆学表示,此次业务测试活动组织难度大,但很成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社会反响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进一步扩大战果,在全市教体系统内营造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良好氛围。一要高度重视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水平和应考能力提升,全面深入分析总结教师考试的试题和成绩,总结规律,进行比较,寻找差距;二要跟踪调研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水平,通过听课、培训、座谈交流、组织安排与学生同考等方式,对全市普通高中教师,尤其是参考学校教师进行调研、回访。教科院要加强指导督导,及时汇总调研报告,发现重难点问题,提出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三要认真反思教师业务测试中暴露出的问题,运用好考试结果,各学校要提出具体办法。此外,要组织好明年的业务测试,从九个学科全覆盖、全市统考、所有教师集中到城区考、科学评价等方面作出改进,早发通知,提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