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深入市特校调研
来源:办公室   2022-10-24 16:03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一行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聚焦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督查学校重点工作。

尤庆学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特校的校园环境、设施设备、功能用房等办学情况,并走进教室看望慰问师生,关切询问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课程开设和办学层次等。

在座谈会上,尤庆学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的特教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市特教学校继续秉承“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办学理念,继续把学校办好办强。

尤庆学强调,特殊教育工作是一份特殊事业,办好特殊教育,既是保障民生的底线和重点,也是打造教育强市必须补齐的“短板”,市特校要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大力弘扬特教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特教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三要不断增强学校师资力量,加大招聘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加入。四要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教体局要给予特殊教育事业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解决问题,特事特办。五要努力办好优质高效特教,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完善校园管理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六要坚决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