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岳阳教育发展 畅谈重振岳阳教育雄风】我市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3-09-11 16:45
浏览量:1 | | | |


  9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锚定目标、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强化保障,以高质量教育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涛,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伟雄参加。

  会议围绕“畅想岳阳教育发展,畅谈重振岳阳教育雄风”主题展开,12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聚焦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高质量办学、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健康发展、乡村教育振兴、留守儿童成长等方面,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并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普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中彰显了扎根教育的深厚情怀,取得了立德树人的丰硕成果,表达了重振雄风的坚定决心。谈的都是“真问题”,提的都是“金点子”,展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让我们对建设教育强市、重振岳阳教育雄风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曹普华强调,要守初心,保持定力。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是今天的耕耘、明天的收获。要静心教好书、潜心育好人,把职业当事业、把使命当生命、把梦想当理想,始终做教育沃土上的最美耕耘者。要练慧心,勇于创新。对现在的教学来说,出卷的是时代,答卷的是老师,评分的是学生,没有固定的套路,也没有现成的答案,充满了挑战性和创造性。要坚持以慧启慧、以心育心,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把握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练就更多“独门秘籍”,当好教育“心灵捕手”,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最好的自己与最美的学生相遇。要铸匠心,擦亮品牌。新时代的教育,有个性才有特色,有特色才有活力。无论是教学管理者还是一线老师,都要善于“高位思考”“换位思考”“错位思考”,用好教育的“望远镜”“显微镜”“放大镜”,以工匠精神雕琢品质,以绣花功夫强化管理,不断推动办学特色化、内涵化发展。要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老师,是一个富有温情的称谓,是爱的代名词。一座城市的温度,首先就体现在师者仁心上,体现在教书育人上。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心中有教育、心中爱教育,在敬业奉献中播撒爱的阳光,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关心一切学生、关心学生一切,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