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赴岳阳县筻口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4-30 15:40
浏览量:1 | | | |

4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赴岳阳县筻口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筻口镇原有贫困户753户1920人,已脱贫628户1649人,未脱贫125户271人拟于今年全数脱贫,2个贫困村已顺利脱贫摘帽。

 

在筻口镇政府会议室,督察组一行听取了筻口镇书记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后,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问诊问题、切根把脉,并就发现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缩小问题范围,集中火力逐个“歼灭”,切实做到以督促战、以督促改,高质高效解决问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战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提出三个建议,一是抓住工作重点,即暂未脱贫的125户271人和省级挂牌督战村漆市村;二是踩好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找问题,交问题,抓短板强弱项,确保各类问题的彻底整改和清零;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工作责任体系,对相关数据、台账、资料做到精准真实,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最后,马娜详细了解了筻口镇脱贫攻坚就业安置、危房改造、教育助学、饮水安全、消费扶贫、回头看问题整改有关情况。她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提高认识,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明确责任,紧扣核心任务,层层压实、精准施策;要强化举措,做好摸底排查,整改到位,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明确底线,对无劳动力、无任何收入来源特殊群体采取有针对性和保护性举措,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各项普查,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随后,马娜一行还前往岳阳县筻口镇扶贫龙头企业岳阳峰岭菁华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询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发展收益、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将企业做好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