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实“习”之,不亦说乎!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9-20 10:07
浏览量:1 | | | |

学而之,不亦说乎!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教党〔2020〕32 号)文件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机关各支部分别召会议,要求党员结合实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讲义》,就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打牢理论根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学、带学、促学,引导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支部一致认为:一是结合中央精神学。党员干部要把两部著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全过程,学出新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

二是结合原理原著学。把使用两部著作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全面学、深入学、持续学,做到走实、走深、走心,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教育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岳阳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