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2-24 15:51
浏览量:1 | | | |

12月24日,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其荣同志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高其荣同志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概况、决议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学习贯彻的相关要求。他的宣讲报告紧扣主题,逻辑严谨,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功底深厚,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尤庆学同志讲《汲取伟大历史经验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党课,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体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狠抓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主动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尤庆学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青少年学生“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解决岳阳教育体育短板弱项问题结合起来,与坚决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推动教育体育综合改革、构建岳阳教育体育良好生态和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等结合起来,在认识上找差距,高山仰止,修身崇德,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积极构建岳阳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