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4-26 15:19
浏览量:1 | | | |

4月26日,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局党组中心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谭立华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文华同志和市委组织部干部举报中心主任夏加友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围绕“三个聚焦”进行对照剖析,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尤庆学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谭立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教育体育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达到了自我革命、相互批评、改进作风的作用,主题明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发言真诚、批评有力,准备扎实充分,运用批评武器到位。他希望,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在凝聚合力上再突破;持续加强问题整改,在提质增效上再突破;持续加强惠民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上再突破。

 

尤庆学同志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再发力、再推动。指导组全体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和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班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确保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尤庆学同志代表局党组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提高巡察整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升整改质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对标对表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完善重点工作督查机制,力争做到思想改造到位、制度改进到位、作风改变到位,有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实干快干促发展。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负其责推进工作落实。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深入推进“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三大攻坚工程,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显成效,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岳阳教育体育事业振兴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