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来岳开展中小学校领导体制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5-16 19:17
浏览量:1 | | | |

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来岳开展中小学校领导体制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

5月16日,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一行3人来岳开展中小学校领导体制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

上午10点半,市教育体育局在5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省教育厅督导处四级调研员王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尹显丕,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岳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葛天普,市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汤献良,市弘毅新华中学党支部书记黎爱志,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秘书科、民办科、人事科、行政审批科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四位基层单位书记、校长代表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党组织议事机制、民办学校办学章程等方面的情况。陈彬同志从强化思想认识,把牢推进实施的风向标、规范组织体系,夯实党建工作的基本盘、全面调研摸底,下好深入推进的先手棋和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引领发展的生力军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和领导体制工作情况,并围绕“三个聚焦”即领导体制调整范围确定、推进制度落实时机把握和提升基层组织工作保障提出了工作建议。

 

尤庆学同志就我市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分步实施,确保体制改革有序开展。二是跟踪指导,确保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三是完善机制,确保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在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完善的前提下,“一校一案”积极稳慎推进,成熟一个调整一个。及时总结一批操作性强、可复制、易推广的案例和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形成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和领导体制改革推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座谈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黄星亮同志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下发后,岳阳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从强化思想认识、规范组织体系、全面研摸底、加强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入手,积极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实施,为省级层面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下午,市教育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组共赴湘阴县教育局和湘江中学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