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暨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6-16 20:34
浏览量:1 | | | |

6月16日下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暨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主持会议。

 

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围绕“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机关党委负责人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9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尤庆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了深刻阐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6月9日全市意识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向局党组汇报了上半年教体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分析教体系统意识形态新情况、新动向。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联点科室、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尤庆学要求:“今年是政治大年,扎实做好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要,使命光荣。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诸如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相互交织,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等新的挑战。教育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分管科室和联点单位,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科室的人,同时要结合保密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