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我来当先锋——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走访学习暨“四亮四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6-24 19:50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开展“四亮四强”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创建,有效推进教育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6月24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市一职、市教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联学,赴华容县注滋口镇汀头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来当先锋”党日活动。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带队。

活动小组向汀头村村委“农村书屋”捐赠学习书籍,丰富村民精神文明生活。

 

陈彬同志带领大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监测户,询问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并和随行干部一起想办法、出主意,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在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不断改善家庭生活。

 

原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顺辉同志带领学员向今年参加高考和在读大学生家庭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单,希望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接着,大家走进乡间地头,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场。

走进大棚菜基地。

 

详细询问疏洗排灌渠道和配套涵闸情况。

 

考察芥菜腌制池建设实况,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酸菜。

 

华容县注滋口镇汀头村是市教体局、市一中和市一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在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后,市教体局机关纪委书记唐建国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希望驻村工作队和青年干部及时摒除思想上的“杂草”,警钟长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让清廉成为青春底色。

 

 

青年学员代表邬婉晶和吴晓荣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年轻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克服极端个人主义、工作中的浮躁心理、贪腐心理,守好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把扣子扣严扣正,为岳阳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陈彬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这次下基层,对青年干部成长有好处,眼界开阔了、思想洗礼了、党性锻炼了。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和青年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履行好教育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清廉做事,干出实效,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要密切关注乡亲们的诉求,盯紧困难家庭教育难点堵点,精准施策,为乡村振兴输“智”造血,更好地发挥教育促进乡村振兴的先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