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6-21 17:59
浏览量:1 | | | |

6月21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同志主持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会上,吴晓荣同志传达6月9日全市意识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9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信息科科长晏春同志部署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艳同志部署了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对党务工作有关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提了具体要求。陈彬同志作总结讲话。

陈彬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特别是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委的全面领导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紧盯任务抓落实。今年是政治大年,各单位要落实好一年两次专题研究和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并进行风险研判的规定动作。做好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四亮四强”两项工作的自查,对上阶段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正确认识和分析本单位两项工作的短板和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队伍抓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各单位、部门要培养思想素质好、政治敏感性强的人员,担任网络舆情监督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确保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可控,确保教体领域风清气正。”

局直属单位(学校)和民办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政办主任,机关党委、民办科和信息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