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光影铸魂——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课活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8-18 17:58
浏览量:1 | | | |

八月暑期,骄阳似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四亮”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宣传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青年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接受党性教育。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要在美军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与对方再次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七连战士们为了国家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信念和实力击败强大的美军,他们付出和牺牲令人为之动容,可歌可泣!

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心得交流,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的战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既不忘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无畏精神,也为如今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不负先辈们的期望,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