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2022-09-06 09:38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

9月5日下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作中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论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理论和思想基础。教育体育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直接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我们要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谋思路、想办法、解难题,不断放大优质教育体育资源覆盖面和带动力。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真正走进基层,力求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使各项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心愿。同时,结合实际,对基层各支部提出工作要求,要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持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师学习的动力,推动学习向基层覆盖延伸。

尤庆学强调: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教育体育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作出实质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理论,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用心感悟其思想伟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体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一体并用,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天职,把党的教育体育方针政策融入实际工作,把党的教育体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深学笃行中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体质保障,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努力答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这张“考卷”。

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