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10-18 16:08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及价值引领,连日来,岳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组织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岳阳中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各年级、各班级积极发动,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全校厚植红色基因,掀起学习的浓厚氛围。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整理、查阅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奋斗史等相关资料,用心整合编辑、设计排版,用工整的文字、流畅的线条、鲜明的颜色绘制了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手抄报作品。学校还举办了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学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岳阳市第一中学举行了“牢记嘱托 绽放青春”升旗仪式。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中学子,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嘱托,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全体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岳阳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朗诵比赛中,学生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之情;征文比赛中,学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各班黑板报上,学生纷纷送上了对党的二十大最诚挚的祝福。在各项活动中,十四中学子展现出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做到“青年强,则国家强”!

 

岳阳市第十五中学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合唱比赛,学子们以激昂的歌声和蓬勃的姿态诠释着新时代青少年的意气风发,唱出了国人骄傲,送上了对伟大祖国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增进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感,更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十五中学子一定能坚守好精神底色和时代担当,乐于奉献、击水中流,以点滴之能汇聚成祖国繁荣昌盛的磅礴伟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岳阳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9月18日至10月26日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四亮四强心向党”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校园内处处浸润着红色氛围。走进校园,一曲曲或悠扬动听、或壮怀激昂的红歌声不绝于耳;走进教学楼,一幅幅形象生动、富有创意的黑板报和手抄报,传递着学生们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走进办公室,一篇篇笔力沉劲、格高意远的文章,叙说着教师们对党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情感。

 

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颂祖国 感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身残志不残的特殊孩子们,以激昂的手语和蓬勃的姿态诠释着新时代青少年的意气风发,演绎出了国人骄傲,送上了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进一步增进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市特校的孩子们一定能坚守好精神底色和时代担当,自强自立、积极作为!

 

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军礼敬向党”学生军训活动。军训场上,学生们瞬间变身为“新战士”,在教官的带领下,接受着属于他们的考验。汗湿的衣襟,嘹亮的口号,孩子们或昂然挺立,学站军姿;或十指紧握,敬礼礼毕,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抒发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坚定信念。军训给予学生们的是一场短时的试炼,但吃苦耐劳的品质、团结互助的作风、集体主义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却是永远的“勋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