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进十律”谱写教育体育新篇章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11-01 15:36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各党支部陆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以学原文悟原理的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使命任务,结合市委书记曹普华提出的“奋进十律”部署,开展交流讨论。各支部书记带头谈体会——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像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第一次单独成章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用奋斗诠释初心,用忠诚承载使命,深化改革创新,笃行实干、精益求精,努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第二党支部书记严少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我们做好干部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市教育体育局的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构建选、育、管、用的良好机制,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选出来、管出来、用起来,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干部人才支撑。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云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这是一个创新,表明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人才的培养依靠教育,高质量的教育需要大批高水平的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切实加强教师培训、培养和教师资格管理等工作,让每一个教师都成长为“四有”好教师,造就一大批名师,为岳阳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文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体育的论述为新时代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心中,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善于学习、本领过硬的表率,以服务教育体育为中心,认真履职,做好教育体育保障工作。

 

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方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教育考试工作者,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准则和价值追求,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优化组考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考生、家长提供客观公正的考试环境和最优服务,充分实现教育考试的选拔、评价功能。

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初心、勇担使命,砥身砺行、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市委“奋进十律”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教育体育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