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全市教育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11-15 17:34
浏览量:1 | | | |

11月15日上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全市教育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

 

会上,尤庆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局党成员、副局长陈彬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而人才的培养,教育是关键。要坚持把振兴乡村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要守住底线,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教育“阵地”。要优化布局,持续做好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要提升质量,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乡村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坚决遏制优质生源过度流失现象。特别要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三区”支教和驻村帮扶行动。要多措并举,加快补齐乡村学校办学条件短板,增强办学能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建设新农村。

 

接着,机关党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10月31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全年教育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尤庆学就全市教育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年底考核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对标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迎接年度有效衔接工作考核评估。落实好“三个切实”:一是要切实抓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农村学校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中央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确保系统内部掌握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确保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局班子成员要加强对联点县市区教育乡村振兴考核工作的指导、调度和督促落实,紧抓一个多月的窗口期,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清零,确保顺利通过各级各类考核。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