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1-10 19:53
浏览量:1 | | | |

1月10日下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并讲话。

 

会前,机关党委已将相关学习资料汇编成册,组织大家开展个人自学。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部署,更加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教育将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机遇、新空间。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充分发挥教育体育的重要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体育力量。

尤庆学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尤庆学强调,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岳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刻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做到知行合一。

尤庆学认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把讲政治体现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中执行、会后整改全过程,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尤庆学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体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全面开展教育振兴五年行动,大力实施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三大攻坚工程,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推进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统筹推进群众体育、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