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汪涛深入乡镇督查防溺水等工作
来源:秘书科   2023-07-11 16:43
浏览量:1 | | | |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汪涛到岳阳县筻口镇督查防溺水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谢文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参加,岳阳县县委书记肖湘晖、副书记宋华陪同。


  汪涛一行先后到达筻口镇镇政府和游港村。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深入了解镇党委政府、村委、学校开展防溺水和防性侵工作情况。

  汪涛详细询问了防溺水工作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留守儿童摸底、学校在放暑假前及假期中“双防”工作的主要做法,充分肯定了筻口镇党委政府防溺水“宣传全覆盖、巡查真巡查”及筻口镇中心学校加强家校联系防范性侵的举措。

  汪涛指出,暑期防溺水工作责任重大,乡镇要统筹部门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紧盯重点水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开展“一日三巡”。学校除了在放暑假前对学生开展专题教育外,暑假期间要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时时提醒不放松。教育部门要列出暑期防溺水工作清单,制订标准,明确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疏堵结合防溺水的做法,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游泳的安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