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领导小组秘书科
  • 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2024-03-27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黄京余蓉)  塔吊矗立,施工车辆有序运转,建筑工人紧张忙碌……3月25日,桃江县第四中学“特立科教楼”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风雨无阻赶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一定让师生顺利用上新科教楼!”桃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施工现场表示。  “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
    了解详情>>
  • 【“四如”师说】工作动态:市委教育工委开展中心城区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性工作调研
    2023-09-28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中心城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根据《岳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7月5日至14日,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的带领下,市委教育工委及市教体局相关部门和科室的负责人组成专题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市直…
    了解详情>>
  • 市委副书记汪涛深入乡镇督查防溺水等工作
    2023-07-11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汪涛到岳阳县筻口镇督查防溺水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谢文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参加,岳阳县县委书记肖湘晖、副书记宋华陪同。  汪涛一行先后到达筻口镇镇政府和游港村。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深入了解镇党委政府、村委、学校开展防…
    了解详情>>
  • 中共岳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岳委教通〔2023〕2号)
    2023-02-23
    了解详情>>
  •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2023-01-20
    (2023年1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我省实际,现就进一步提高全省义务教育质量提出如下意见。一、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具有湖湘特色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加快义务…
    了解详情>>
  • 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08-31
    教社科〔2022〕3号  现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7月25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
    了解详情>>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2022-04-01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现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
    了解详情>>
  • 岳阳市召开“双减”工作 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
    2021-09-15
    9月14日,岳阳市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指出,“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重大的教育改革,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
    了解详情>>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05-31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
    了解详情>>
  • 湖南教育快讯教育工作情况专刊  〔2021〕第22期
    2021-03-12
    (总第308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编                       …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