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率先编写清廉文化德育读本
来源:清廉岳阳   2023-04-29 22:33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三至六年级人手发放一本《“廉”花朵朵开》清廉文化德育读本后,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六年级26班学生徐尚颖阅读后颇有感慨地说:“书中既有古往今来的清廉故事,又有孩子们的对话与思考;既有我校师生崇清尚廉的实践活动,又有师生创作的清廉艺术作品,非常贴近我们生活,能让我们在快乐中获得知识。”


六年级26班阅读《“廉”花朵朵开》德育读本

该校德育处牵头组织编写的《“廉”花朵朵开》清廉文化进校园德育读本,从行风、校风、教风、学风和家风等五个维度编撰成五个单元, 分别是:“一身清廉明正气”“习习清风拂校园”“教风清正铸师魂”“学风清新润童心”“家风清明惠久远”。每个单元设置四个板块:故事“廉”播、思“廉”品意、学“廉”有道、清风“廉”韵。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真正把清正廉洁的种子播撒进学生心田,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清廉的第一粒扣子。


四年级59班赴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学习法律法规

这是白杨坡小学创建清廉学校的又一举措。近年来,该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开展“六个一”活动:以课堂传“廉”,上好一堂课;以活动助廉,办好一次活动;以承诺倡廉,签好一个承诺;文化养廉,建好一条长廊;以书本润“廉”,编好一本书。去年9月,该校被确定为岳阳楼区“清廉学校”创建示范点。


学校原创巴陵戏《铁面丹心无私奉》参加岳阳楼区教育系统“清廉文化进校园”德育课堂展示活动

如今,走进白杨坡小学,“清”风满校园,“廉”韵入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