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看片人”沦为“片中人”
来源:清廉岳阳   2023-10-25 09:37
浏览量:1 | | | |

  “作为机关纪委的一员,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从源头上制止各种违规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发生。”

  “我将时刻以自己查办案件的当事人警戒自己,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和维护公平正义上。”

    10月17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检察院组织市直单位(基层)机关纪委书记、市检察院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和《围猎:行贿者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了解,两部警示教育片以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为主题,围绕多起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情。令人唏嘘,催人警醒。

  其中,由湖南省纪委监委摄制的专题片《严正家风》,从配偶、“三爷”(少爷、姑爷、舅爷)、兄弟三个角度,讲述了领导干部家教家风不正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片中有的夫妻双双落马、出镜忏悔,其中也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大家曾是朝夕相处的同事、并肩作战的战友。由云南省纪委监委摄制的《围猎:行贿者说》,从“围猎”者和被“围猎”者双方角度,深刻还原和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缺乏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在美色、金钱等诱惑面前无法抵挡,被不法商人“围猎”,成为不法商人的赚钱“工具”和“猎物”,最终辜负了组织的培养,走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

  “通过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围猎’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