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2年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 项目榜单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3-10-25 15:44 来源: 资配科浏览量: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着力解决一批我市九大产业链建设发展中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现将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榜单予以发布,面向全社会征集揭榜单位。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重点围绕九大产业链建设,聚焦制约岳阳市现代石化、绿色食品、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等重大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需求,经筛选凝练、专家咨询论证等,遴选出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详见附件1)。

  二、揭榜条件

  (一)揭榜方应为我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或科研人员组成的创新团队。

  (二)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团队力量等,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有能力完成榜单任务。

  (三)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行为。

  (四)满足发榜单位提出的具体需求(详见附件1)。

  (五)与发榜方存在关联交易的不得参与揭榜。

  三、揭榜流程

  (一)项目申报。有意向的揭榜方结合项目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与发榜方达成揭榜意向后,由项目落地方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登陆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官网,进入“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注册或者直接登陆“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http://47.122.45.246/site)”注册,申报单位完成注册后,直接登录进行填报。

  (二)揭榜评审。岳阳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项目方案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评审,根据论证评审结果,择优推荐确定揭榜单位。

  (三)签订协议。发榜方与揭榜方就项目实施方案、经费拨付、成果权属及收益分配等细节进行磋商,双方协商达成共识后,签订正式揭榜协议(技术合同),并提交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如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则该榜单废止。

  (四)审核立项。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审核揭榜协议(技术合同)通过后,确定中榜名单,单位考察后及时面向全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通知,并组织发榜方和揭榜方共同签订三方项目任务书,认真履行各自责任和义务,按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四、支持方式与经费额度

  “揭榜挂帅”项目资金突出市级财政资金引导,重点强化社会资本投入和企业自筹。财政资金按不高于发榜方与揭榜方签订的揭榜协议(技术合同)总金额25%的比例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资助方式拟采取前资助与后补助相结合,根据项目投入和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五、有关要求

  (一)项目揭榜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得有岳阳市科技创新计划在研项目;

  (二)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两年,项目执行期从项目立项下达之日起计算;

  (三)揭榜方、发榜方在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四)项目申报方(落地方)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五)申报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秘密内容和申请人要求保密的内容。

  六、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3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七、项目咨询和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联系人:方向东    黄  广

  联系电话:0730-8219851

  

    附件:1.2022年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清单.docx

        2.2022年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单制项目榜单.docx

        3.岳阳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docx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0月25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