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阳 > 图说岳阳

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10:26







  为全面宣传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优秀文化艺术成果,11月15日晚,为人民群众精心打造的文艺盛宴——“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

  开幕式现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大型现代巴陵戏《共饮一江水》。

  岳阳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分为开幕式、“非遗经典”原创小戏小品大赛、“艺路同行”群众音乐舞蹈大赛、“舞动巴陵 健康未来”群众广场舞大赛、“礼赞新时代”全市干部职工大合唱暨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合唱大赛、“廉戏润廉心 清风满巴陵”廉洁小戏专场、“建功新时代”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岳阳京剧票友会、“传承经典,弘扬越剧”大型越剧庆典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十大板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帆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致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八届市政协副主席刘传汉参加。

  刘启峰在致辞中指出,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大美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的一个缩影,更是一次文化的创新创造实践。希望全市文化工作者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挖掘岳阳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讲好岳阳文化故事,擦亮“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名片,全面提升岳阳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