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阳

奔腾蜿蜒的长江穿越古郡几千年灿烂历史。

岳阳,一座依江伴湖的城市,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一座阔步腾飞的城市。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公元前505年,周敬王在此筑糜城,为江南最早的古城之一。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地处长江之滨、洞庭湖畔,素称“湘北门户”,现辖2市(临湘、汨罗)、4县(平江、岳阳、华容、湘阴)、3区(岳阳楼、云溪、君山)和4个非行政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3万。自古以来,岳阳就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名闻中外,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这里气候舒适,风光秀美,宜居、宜业、宜游。

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鼓点,岳阳正积极融入对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 [更多]

中国中部的“金三角”。长株潭两型社会核心试验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湖南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和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平江县位于湖南省东北部,与湘、鄂、贑三省交界,毗邻长沙市。辖24个乡镇、一个省级工业园和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4125平方公里,总人口110万。平江历史悠久,文蕴深厚。古属三苗国,秦属罗县,东汉末年设县,后唐定名平江相延至今,建县历史1800多年。汨罗江自东向西贯穿全境,承载着屈原、杜甫两位世界文化名人... [更多]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长江沿岸首批对外开放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中国魅力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