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阳 > 图说岳阳

岳阳中华大熊猫苑开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1 02:34

  12月21日上午,岳阳中华大熊猫苑开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宣布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讲话。

  大熊猫被誉为“中国国宝”,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全世界野生大熊猫现存大约1864只,黑白相间、可爱呆萌,深受世界人民喜爱。

  岳阳中华大熊猫苑致力于创建独具东方胜境特色的大熊猫主题展示示范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尚样本,占地面积约367亩,入住10只大熊猫。“熊猫的萌态”,成为继“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之后,岳阳的又一张生态文明金名片。

  岳阳中华大熊猫苑自开建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这次来岳的“熊猫天团”,既有性格迥异的双胞胎深深、漫漫,还有外形与作风反差最大的向野,更有以颜值出圈的熊猫界“顶流”皓月,10只国宝将成为全省乃至华中地区的“团宠”。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依托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大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大文旅”发展格局正加快构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这次岳阳中华大熊猫苑开园,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岳阳讲话精神,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

  李挚在讲话中说,岳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高质量建设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紧紧围绕国家级旅游城市定位,持续抓好文旅项目建设和优势资源挖掘运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岳阳旅游名片。开园仪式上,举行了岳阳中华大熊猫苑战略合作单位签约。

  开园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大熊猫苑。市领导刘启峰、李美云、赵岳平、魏淑萍、李运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