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岳阳着力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积极构建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投资环境不断优化。

    岳阳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5年压减各类行政许可事项160项,精简46.1%,率先在全省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事项。

    建有全省规模最大的“12345”公众服务热线,所有政府部门、涉及民生的各行业单位和各县市区全部纳入网络,共享平台。

    建有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建立部门行政许可职能集中行使,共有49家单位的333项审批办证项目、94大项税费收缴项目、10类服务项目进入“中心”集中办理,形成了“一站式”审批服务体系,对外来投资项目实行“代办制”、“一票制”,服务意识和行政效能全面提高。

    建立“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大通关机制,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缩短了通关时间,降低了通关成本。

    践行“三严三实”,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和制度,全市干部职工以最佳姿态优化环境,服务发展。平安岳阳建设深入推进,连续8年获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2015年综治民调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实现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