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深挖岳阳历史记忆,建设美丽岳阳“老城”
来信人: 林云
来信时间: 2018-03-10 11:46:43
内容:

市长您好!

之所以要建议复建那些本属于岳阳的历史老建筑,甚至适当扩大建筑本身和占地面积的规模,意在让咱们岳阳的“老城区旧城区”有内容,不是只有个“岳阳楼、慈氏塔,一两个小时看完了事,将岳阳老城区本来的历史原有的建筑都呈现出来,才能将“老城”做大做强,规模是决定名气也是做大做强的根本因素,为什么三大名楼中最具价值最原汁原味的“岳阳楼”还是没有将岳阳的旅游市场做大做强,原因就是岳阳的其他吸引游客的内容和资源太少太少了,别人不愿为了仅仅一个两个小时就游完的“岳阳楼”而劳神费力的在岳阳停驻。

复建老城是个一劳永逸的留名青史的丰功伟绩的善事,我们一定要为后人留下这些历史景观和乡愁。

方案一定要反复推研究,力争尊重历史,适当增大、修旧如旧的原则,说实话,真要做到拆迁这些老城区,推倒已新建的如基督新教堂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的,要有远见和前瞻性的格局和眼光,才能敢做敢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8-03-14 09:58:48
回复内容:

尊敬的林云网友,您好:

您在来信中建议的“复建老城、吸引游客在岳阳停驻”收悉。我市际华3517置业有限公司位于岳阳楼区汴河园路以西、报马巷以南的3517文旅新城项目拟在原岳州古城所在地按照古城机理恢复古城风貌,建设“岳州古城”,并利用原有的部分厂房,建设“军工文化园”。该项目业主与云城投、华侨城等多个国内著名旅游投资商对接,已就合作开发“岳州古城”旅游项目进行多次洽谈。

为进一步增加游客在我市旅游停驻时间,我市以全域旅游为主线,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升级,全面加快中心城区的“楼、岛、湖、园、港”建设(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洞庭湖博览园、临港新区),将特色旅游景点串成精品线路,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事业的支持关心。

 

岳阳市旅游发展与外事侨务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8-03-19 09:04:07
回复内容:

林云先生:

您好。

近日,收到从市长信箱转来的北京丰台林云先生《建议深挖岳阳历史记忆,建设美丽岳阳“老城”》信件,我局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文物科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还与林先生本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林先生对我们的意见表示认可。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林云先生对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按照《文物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不可移动文物已全部毁坏的,应当实施遗址保护,不得在原址上重建。”这就严格界定了历史上曾存在的建筑 或其他类别的建(构)筑物都不可重建。文物部门只保护现存的、可见的并经登记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我们不否认岳阳老城区原有不少老建筑,但由于种种原因已损毁而不存在了,按照法律要求,文物部门肯定是不能作为不可移动文物来进行重建的,也不能为充实岳阳作为“老城”而复建“老城”,这也是不尊重历史的行为。如果觉得有价值可由城乡建筑规划部门、旅游部门、宗教部门通过规划论证在旧城改造和旅游建设中予以适度恢复或重建,不仅能留下城市历史记忆或乡愁,同时还可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来岳阳参加停留,扩大岳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特此回复。

 

 

2018年3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