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县步仙镇农村自来水问题
来信人: 持盈知足
来信时间: 2018-05-03 09:49:42
内容:

市长先生:您好!近几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农村基本实现了家家通自来水,确实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好事!但是自来水实现家家通之后,自来水供应情况及水质情况堪忧。我是岳阳县步仙镇狮山村村民,我们这边的自来水经常断供(去年最长断供时间有近2月之久),且没有任何通告,前几天回来发现有没有水了(因为有自来水,好多村民原先的自备抽水设施均拆除或废弃了,无法使用),有时候水质偏黄(这点还可理解,下大雨的话,作为水源地的水库水也会夹带泥沙发黄),水费也极高(是不是表有问题,不得而知),给农村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敬请安排相关部门下来调查处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步仙镇)
回复时间: 2018-05-09 09:54:49
回复内容:

持盈知足:

您好!来信已收到,通过与当事人联系,明确当事人乃步仙镇狮山村陈福升组村民名陈正招,其本人在岳化上班经常不在家,其反映的几个问题步仙镇自来水厂负责人已电话跟当时人沟通解释清楚。现将其反映问题回复如下:

步仙镇自来水水源系我县岳坊水库水源,系省级饮用水保护地质水流层,严格按照澄清、过滤、消毒的程序,符合上级部门要求,且县卫计局疾控中心每个月会进行一次抽样化验均符合饮用水要求。就其反映断水的问题,去年因6.12特大洪水造成水源地水质浑浊,请市级专家现场指导后得到了解决,实际停水几天;前几天停水是因罗水河流域治理施工中主水管毁坏且因下雨水流较大抢修无法进行,所以停水2天后恢复供水。就其水费问题系2元1吨,经报请物价部门核定是符合要求的;其水表问题,步仙镇所有水用户水表都是通过正当渠道购置,是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水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