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伍军登记亲属是否可以代办
来信人: 梁丽华
来信时间: 2018-12-23 20:40:50
内容:

我爱人是岳化化纤厂内退人员,现在深圳打工。岳化现在退伍军人登记,我爱人现在单位年底工作很忙,没时间回岳化,于是我从深圳回来替他办理登记。去办理时被告知一定要他本人回来办理,我去了三次都没办成,这月二十八号就停止登记。用手机视频都不行。我想问问市长,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所有证件都齐全,为什么非要本人办理,我们在外地打工也不容易,两个人来去路费都要一两千,难道就不能通融一点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12-28 10:41:38
回复内容:

梁丽华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经市长信箱转交我局。现回复如下: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由采集对象携带相关证件等资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街道或社区等民政部门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所设立的集中采集点进行采集;也可请家人代为采集,请家人代为采集时,由受委托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委托人的相关材料到集中采集点进行采集。另,根据《湖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信息采集工作拟分两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力争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

按到您的来信,我们第一时间安排负责您爱人信息采集的云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妥善处理您爱人信息采集事项。

最后,感谢您对信息采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8年1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