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创业支持力度详情
来信人: 得道者多助
来信时间: 2019-02-20 10:37:1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最近国家已出台坚持优先发展三农有关政策条文,致力提升农村经济,建设新农村。在2020到来之际,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想了解一下政府对于农村的创业支持的具体情况!能否构建互联网+有IP的农村产品。我市好像还没有一家本土的互联网品牌!以及本土的互联网公司。对于打造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拉动经济结构转型,政府部门未来是准备如何布局!如果能把农村的产品品牌通过物联网推出去!农村脱贫攻坚战将会向前迈进一大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市水系发达,现在又开通了航线,为物流助力!独特的地理优势,农渔产业也是极好的条件!万望回信

此致,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2-27 14:51:08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并交由外经外贸与市场信息科妥处,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岳阳县、临湘市以农产品品牌创建为抓手,有效地促进了本地农产品在网络平台的销售。平江县政府出台了支持促进平江县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文件,并已经平汝高速连接线附近建设“湘北电子商务物流园”。湘阴县、汨罗市抓住相继被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国示范县”的契机,加快互联网平台建设,扶持本地电商企业。君山区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后,着力建设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监控、追溯系统。

电子商务是目前互联网融入“三农”中最活跃的领域。农业农村电商从流向上分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其中农产品进城通过两个途径,一是经营主体自建网站直销;二是依托诸如淘宝、京东等知名平台开旗舰店或网店。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2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