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杨林街镇空心房整治及乡村振兴美化建议
来信人: 杨林老街
来信时间: 2019-05-26 14:32:52
内容:

对岳阳县杨林街镇空心房整治及乡村振兴建议:

1:近年来空心房整治行动整治取得一定成效,美化了乡村,盘活了土地资源。集中建房建议政府推荐新试房屋设计,让房屋成为一种风景。特别是在村庄整体规划上做文章,让村庄不仅房子美,绿化和水资源也得到保护。建议村庄房屋推广绿化草皮设置庭院。做一两个示范点。逐步推广。政府整合绿化资源,便宜卖给村民,美化屋前屋后。
2:对于杨林街镇主街道上,推广美化复古改造,借鉴其他古街模式,盘活文化街区,历史街区,现代宜居街区。对老旧门面提质改造,打造成岳阳县过往必经之路留得住人的街道。
3:挖掘乡镇文化,让人造景观经历时间变为人文景观。村镇推广建塔和公共景观。让新建筑成为老乡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杨林街镇)
回复时间: 2019-06-04 16:35:32
回复内容:

杨林老街:

你好!感谢您的来信,也感谢您对杨林街镇集中攻坚工作的关注及建议。

针对您来信中提出的三点建议,我镇给出如下回复:杨林街镇党委政府本次集中攻坚工作的推进一切依照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县委“538”方案编制了村庄建设规范,聘请正规设计院参与村庄建设规划设计,严格建房审批,推行按图施工,现正重点打造3个集中建房点,一个县级模范村,我镇两年来集中拆除老旧“空心房”8.2万平。拆旧面积已实现复垦复绿1142亩。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并不冒进,由站起来,变为富起来,现今提高为强起来,一国如此、一镇更应如此。我镇因地理位置位于县里的腹中地带,并不具备水域、交通、矿产或其余优势,有限的政府财政资金不支持乡镇现今进行大规模的集镇改造。张谷英古镇的古街模式是顺应历史的痕迹进行的,我镇并无可效仿的地方。我镇近期的集镇改造主要以道路建设,街沿石铺设,铺面经营整改为主,会根据乡镇财力适时启动集镇美观改造。乡镇文化方面,已在各村修建有文化活动广场,我镇修有兰泽烈士墓,聚云古寺,并不缺乏寄托乡愁或情怀的地方。

 

杨林街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