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期房契税问题咨询
来信人: 黄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5-28 08:59:20
内容:

本人近期准备签订购房合同,现向相关部门咨询契税有关事项:

一是交纳时限。听说契税缴纳有滞纳金一说,那契税到底什么时间前必须交?如是签订合同后就要交,那预测面积与实际面积有误差契税怎么处理?

二是缴纳地点。中心城区购买期房,是在楼区税务局、市税务局还是在政务中心?具体地址是哪。

三是缴纳比例。预测面积131平米,按什么比率缴纳?首套房、二套房有何优惠?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5-28 09:53:03
回复内容:

您好,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1、契税缴纳时间。您如购买商品房,可在取得购房发票后,持身份证件、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前往税务部门窗口自行缴纳契税。购房发票上的购房金额为契税缴纳的计税依据。2、契税缴纳地点。中心城区缴税契税请前往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地址为五里牌交通银行往东。3、契税税率。购买家庭第一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契税优惠税率1.5%;购买家庭第二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契税优惠税率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