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无房证明办理咨询
来信人: 唐碧月
来信时间: 2019-05-28 09:22:02
内容:

您好!因为买房贷款需要无房证明,人在异地,未找到具体的联系电话咨询,所以才在这里进行咨询;

因为我人在异地(深圳)工作,回去一趟不容易,想咨询一下以下几个问题:

1、无房证明可以由家人或朋友代开吗?代开人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

2、夫妻2人的无房证明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另一人是湘乡户口

3、无房证明具体是在房管局还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呢?

4、无房证明可以网上开具吗?

希望能尽快得到回复,谢谢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6-04 16:39:05
回复内容:

唐碧月同志:

2019年5月28日,我局接县长信箱办公室转来你反映“咨询无房证明办理”一事的信访件后,我局立即派专人与你进行对接,现将咨询的内容回复如下:

1.无房证明是否可以由家人或朋友代开,代开人需要准备什么资料的问题。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第四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代理人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被委托人应当提交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中应当注明双方姓名或者名称、公民身份证号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委托事项、委托时限、法律义务、委托日期等内容,双方签字或者盖章。代理人受委托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其查询、复制范围由授权委托书确定。

2.夫妻二人的无房证明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夫妻二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即可。

3.另一人是湘乡户口?

需到湘乡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查询结果。

4.无房证明具体是在房管局还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具。

5.无房证明可以在网上开具吗?

目前暂未实现网上开具查询证明服务。

特此回复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6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